惟江上之清风,与山间之明月,耳得之而为声,目遇之而成色,取之无禁,用之不竭,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,而吾与子之所共适。
 
 

如果狂飙在东北拍

如果狂飙在东北拍:

 

太阳快要落山,把地面上最后的余温也剥去,雪花扑簌迷眼,高启强走进路边一家铁锅炖,等雪停再走。

 

“老高!干啥呢?”一个包间的门帘掀开露出脑袋,是安欣。

 

“没干啥,雪大,我躲会儿。”高启强抖抖衣服上的雪。

 

“没吃呢吧,一块儿吃点儿,老高。”

 

“你们吃吧。”

 

“啥我们?没外人儿,就我自个儿。不给我面子嗷,我菜都点了。服务员!再加两瓶啤酒!”安欣挽着高启强的胳膊进了包间。

 

锅内酱色汤汁咕嘟着冒泡,锅边贴的玉米饼飘出烤饼干的香气,高启强想隐秘地咽下口水,但做不到,安欣一眼看穿他的心思,“老高坐!炖鸡还没好,先吃菜。”

 

桌子当间一盘地三鲜,金黄色的小土豆略带一层焦壳,内里软糯,茄子块上满是亮汁儿,高启强深吸一口气,咸鲜味闯进鼻子。有人用上半身思考,有人用下半身思考,高启强现在只想用胃思考,他抓起筷子往嘴里塞了一口茄子,又迅速扒拉了一大口米饭,满足。

 

安欣给他扒了几瓣蒜,看他吃得急头白脸笑着说:“别噎着,没人跟你抢。”

 

高启强意识到失态,倒了杯啤酒敬安欣,“安欣,你知道吗?小时候我和弟弟妹妹只点一盘地三鲜,妹妹吃茄子,弟弟吃土豆,我吃辣椒。”

 

“那你不过得挺好吗?地三鲜里辣椒贼拉好吃”

 

“要不你以为我为啥瘦不下来?东北菜馆不会让任何一个人饿着出去。”


31 Mar 2023
 
评论(13)
 
热度(14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啤酒肚肚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