惟江上之清风,与山间之明月,耳得之而为声,目遇之而成色,取之无禁,用之不竭,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,而吾与子之所共适。
 
 

【傅卫军X我】如果王响有个女儿(三)

【傅卫军X我】如果王响有个女儿(三)


我出门碰见傅卫军和隋东蹲在门口,旁边停着一辆红色摩托车。

 

隋东问我:“王乐,你今,今年多大?”

 

我知道是傅卫军想问,便凑近了助听器说:“我二……”

 

突然想起傅卫军十八,我说:“二……我十九。”

 

傅卫军听了给隋东快速打了一套手语,千变万化好像变魔术。

 

隋东也急了:“那,那能赖我吗?王阳那小子告,告诉我她二,二十二,大不了扔,扔三支呗,玫瑰又,又不值几个钱。”

 

隋东大步流星走向摩托车,从黑袋子里抽出三支玫瑰,用花指着我说:“你,你哥就是个大骗子!这些算我送,送给你的,生日快乐!”

 

我心说:对不起啊王阳,今天咱俩之间必须有个大骗子,如果不是你,就只能是我了。

 

等等,我说:“今天我过生日?”

 

隋东说:“昂,王阳告,告诉我俩的。”

 

我说:“艹,今天他妈的是王阳过生日,你姐在家吗?”

 

傅卫军给隋东比划了几下,隋东说:“在,在啊,今早出门的时候还,还,还在呢。”

 

我说:“赶紧去你家!”

 

我们仨挤在摩托车上,一路风驰电掣赶到录像厅,发现王阳正在和沈墨欢度大好时光。

 

王阳看见傅卫军,也大吃一惊,说:“你怎么回来了?我不是让你去找王乐吗”

 

傅卫军用两根指头指指脑袋,沈墨看了大吼一声:“傅卫军!太没礼貌了!你再比划一下试试!”

 

傅卫军被姐姐这一声吓得摘下助听器,我像一块盾牌,被扯过去挡在他身前。

 

我瞪了一眼王阳,王阳说:“哈哈,要不让他们仨先走吧,我们继续过生日。”

 

沈墨从包里拿出几张钱,给了傅卫军,说:“你们出去吧。”

 

我们仨得了台阶,赶紧就坡下驴,迅速走出录像厅。

 

傅卫军站定,冲隋东比划了好一阵,隋东说:“是这,这样的,沈墨给了我哥一,一百块钱,你看看是想去书店买,买书?还是去,去,去吃西餐?沈墨一直跟我,我哥说,还是希望你和王阳考,考个大学,多,多学知识。”

 

我想吃西餐,但我不适时地想起金斧子银斧子铁斧子的故事,所以我说:“好,我想去书店。”

 

于是求仁得仁,我们又骑车去了书店,买了很多书,他们好像没有要去美餐一顿的心思。我心如死灰,问傅卫军,“我们一会完全不去吃西餐了吗?”

 

傅卫军给隋东比划几下,隋东说:“不,不去了,你刚刚不是选,选的书店吗?一会儿吃,吃点烤地瓜得了。”

 

我指着隋东跟傅卫军说:“为啥他,他不用学,他也没,没考大学!”

 

隋东说:“我,我不是那块料,学不进去。”

 

我急着说:“我,我也不是那块料,我也学,学不进去。”

 

傅卫军又给隋东比划了什么,隋东拍了拍我的肩膀说:“没,没事儿,我哥说他教你。”

 

我说:“啊?”

 

隋东说:“我哥一直在自,自学文化课知识,语,语数外,政史地,物化生,兼修传,传统书法和中华武术。”

 

不可思议,居然有人愿意自学语数外,我问隋东:“傅卫军儿会说英语?”

 

隋东推了推我的大头,说:“你那,那叫人话吗?”

 

我问:“他学得咋样啊,别给我教坏了。”

 

隋东说:“就,就你那坏还,还用人教啊?我哥要是能参,参加高考,指定能上北大。”

 

听到这里,我诗兴大发,我说:“先别说话,我想作一首诗。”

 

隋东安静下来,傅卫军也侧耳倾听。

 

我说:“路捡野生高材生,问他话他一声不吭。设下圈套请君入瓮,我想给他把孩子生。”

 

傅卫军听了给隋东比划,隋东说:“我哥问,问你说的是真的吗?”

 

我说:“假的,我丁克。”

 

傅卫军又给隋东比划,隋东说:“他同意。”

 

说完话他俩拿着书就走,我追在后面问:“哎!隋东,他同意什么了!”

 

他俩也不回头,朝着西餐厅方向摆摆手,让我跟上。


16 May 2023
 
评论(6)
 
热度(6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啤酒肚肚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