惟江上之清风,与山间之明月,耳得之而为声,目遇之而成色,取之无禁,用之不竭,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,而吾与子之所共适。
 
 

爱人错过

爱人错过


高启强重生回到了1997年,他迫不及待回旧厂街想看看高启盛高启兰,开门一看,唐小虎。

 

“小盛小兰呢?”高启强问小虎,小虎还在啃鸡爪。

 

“哥你怎么才回来,我饿了。刚刚小盛小兰叫我去他们家吃饭,我没去,嘿嘿,我跟哥哥一起吃。”

 

“他们家?”高启强想,小虎肯定是脑子坏了。

 

唐小龙提着排骨和西瓜经过高启强家,看见他在家,放下手里的东西,倚着门框,“阿强啊,还没做饭呢?今晚一起去我家吃饭,我们唐小兰又考了第一名,这孩子打小就不用我操心,你家小虎这次考得怎么样?”

 

高启强顺着唐小龙的目光看向小虎,小虎赶紧低下头,聚精会神地数鸡爪有几根手指。

 

“高启虎?”高启强指了一下小虎,小虎吓得赶紧坐端正。

 

“唐小兰?”高启强又看了一眼唐小龙。

 

唐小龙以为他又要打小虎了,赶紧按住高启强的肩膀,“哎呀阿强,孩子不是打骂出来的,小虎多开朗啊,小盛真得多跟他学学。走,小虎,上龙哥家吃好吃的。”

 

大概是因为上一次高启强没有好好珍惜,所以老天爷把他的好弟弟好妹妹收走了。唐小龙能照顾好他们吗?带着这样的疑虑高启强来到了唐小龙的家,满墙的奖状,一半属于唐小盛,一半属于唐小兰

 

高启强用手蹭了一下奖状上的名字,指腹没有留下墨。不是刚写的奖状,原装的,明明上次还是高启盛,高启兰。

 

“哥!”是小盛的声音,高启强已经有15年没听到小盛叫他哥,他急忙寻找声音的源头。

 

“哥!你又买排骨回来啦。”小盛看向唐小龙,高启强看向小盛。

 

小龙说:“还买了酒,今天可以喝一点。”

 

小虎扯了扯高启强的衣服,“哥,我能喝吗?”

 

“你不能喝!”高启强和唐小龙异口同声。

 

小虎本来就向下的嘴角快掉在地上。

 

饭桌上唐小龙一直在夸唐小盛和唐小兰,高启强和小龙聊得投机,再开朗的孩子也承受不住这个啊,高启虎实在是待不下了,放下饭碗说:“哥,我吃饱了,先回去学习了,小龙哥再见,小盛小兰再见。”

 

吃饭时高启强一直在观察小盛小兰,弟弟妹妹穿得干净整洁,没有补丁,眼神清澈纯粹,跟从前一样。难道只有自己带着上一世的记忆来到这里?高启强不愿接受这个想法,这么好的弟弟妹妹就这样拱手与人?

 

高启强不能喝酒,但他今天一杯接一杯,他在等,等小盛把他的酒夺过来摔在地上,骂他别喝了,不知道自己沾酒就醉吗?

 

他真的醉了,感觉胃里的东西随时要涌出来,也没等到小盛的关心。小盛只是很有礼貌地陪着他喝,礼貌得恰到好处。

 

唐小龙喝多了,渐渐溜到桌子下面,高启强上下眼皮粘在一起,趴在桌子边睡着了。

 

小盛给他拖到沙发上,高启强努力地睁开眼睛,“高启盛?”

 

“唐小盛。”小盛纠正道。

 

“小盛,胃好难受,你去哪儿?”小盛头也不回地上楼了。

 

不一会,小盛拿了一块巧克力放在高启强手里,高启强看见是吃的便塞进嘴里嚼了嚼,刚要咽下去时小盛把那块巧克力抢走了。一瞬间高启强的舌头木了,不敢动,任凭小盛在他嘴里把那块巧克力搜刮干净。

 

大概十秒左右,小盛又俯身下来,融化的巧克力顺着唇舌缠绵流进高启强嘴里,直到高启强尝不到甜味。

 

“谢谢你的巧克力,很好吃。”小盛已经站起来,高启强想摸他的脸摸不到。

 

小盛没有再次蹲下让他摸脸。

 

高启强醒来时躺在唐小龙家的破沙发上,昨晚发生的事像梦境一样,但是太真实了。

 

高启强又一次在街上碰见唐小龙,便问他:“那天小盛给我一块巧克力挺好吃的,什么牌子啊?”

 

小龙挑眉看他,“阿强啊,我哪儿有多余的钱给他俩买巧克力啊?你做梦了吧,你看我这双鞋,垃圾堆里捡的。谁叫咱俩命苦呢?”

 

晚上唐小龙下了工回家,看到桌子上一盒巧克力,问:“谁送的巧克力?”

 

“买的,哥,我给他们做家教挣钱买的,还给你买了双新鞋。”小盛指了指柜子上的鞋盒。

 

“瞎花钱,哥这鞋不挺好的?”唐小龙拿出一块巧克力,刚要放到嘴里。

 

“哥!狗不能吃巧克力。”

 

“草?你小子欠揍了是吧!”唐小龙拿着一只鞋绕着桌子要抽小盛。

 

“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,哥,我逗你的,但是这个巧克力真不能这么吃。”

 

“那怎么吃?”

 

“得含化了再吃,据说巧克力含化了再吃,爱情就可以实现。”


26 Mar 2023
 
评论(9)
 
热度(8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啤酒肚肚 | Powered by LOFTER